CentOS 安装 MySql

执行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MySQL:

然后启动 MySQL 服务器:

运行下面的命令来为 root 用户设置一个密码(否则的话任何人都可以访问你的MySQL数据库!):

Enter password: 输入root当前密码以确认修改,一般root初始密码为空(上面的12345678为你想要的密码)

查询当前所有用户

增加新用户:

格式:grant 权限 on 数据库.* to 用户名@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“密码”

如,增加一个用户user1密码为password1,让其可以在本机上登录, 并对所有数  据库有查询、插入、修改、删除的权限。首先用以root用户连入mysql,然后键入以下命令,注意不要忘了分号:

如果希望该用户能够在任何机器上登陆mysql,则将localhost改为”%”, 注意%要用双引号括起来。

如果你不想user1有密码,可以再打一个命令将密码去掉。

重新启动 MySQL:

MySQL 有几个重要目录与文件:

/etc/my.cnf :这是Mysql的配置文件,包括 mysql 数据库的优化;
/usr/lib/mysql :这个目录是 MySQL 数据库放置的位置,务必在备份时将此目录完整的备份下来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