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per-V 固定内网IP及连外网设置

Win10 的 Hyper-V 虚拟机默认安装有一个虚拟交换机,这个交换机不能修改,也不能删除,它默认启用NAT, 可以连接外网。但有一个缺点,每次重启主机系统后它的ip都会随机改变,当有多个虚拟机想组内网时无法使用这个交换机。

想要组成内网又要连接外网,目前有两个方案可供选择。

1.新建一个内网交换机,然后每台虚拟机都添加默认交换机和新建的这个内网交换机,组成双网卡。缺点是双网卡情况下可能需要指定路由策略。

2.新建一个内网交换机,并为它新建NAT,然后每台虚拟机都仅使用这个交换机。缺点是ip,网关,dns等需要手动指定,当主机切换网络环境后可能需要更改dns设置才能连外网。

针对第二个方案,需要在 powershell 中输入命令创建NAT.

可以写一个简单的 powershell 脚本,保存为 Hyper-V-Nat.ps1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