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 8 安装配置 Nginx, MariaDB, PHP

一. 添加常用软件库

Remi 主打 php 及相关扩展, 所以安装 php 这个库是不二选择.
首先进入 Remi 网站, 在 Maintained Enterprise Linux (RHEL / CentOS / Other clones) 列表中找到 Enterprise Linux 8 项后面的 remi-release-8.rpm , 执行下面的命令安装.

然后启用库

进入 Nginx 官网 , 点右侧的 download 链接, 拉到最下面点击 Pre-Built Packages 项. 点 RHEL/CentOS 跳到相应位置

新增 nginx.repo 配置

复制上一步中看到的配置内容到配置文件中

保存退出

默认配置只启用了稳定版本,我们要启用主线版本。

MariaDB 是 MySql 分支出来的项目, 因为 MySql 被 Oracle 收购且闭源, 所以有了 MariaDB, 并逐步添加新的功能. 最新版 10.x 已不再从 MySql 合并代码.

打开链接 https://mariadb.com/kb/en/yum/, 找到安装脚本并在服务器上执行。

当有大版本发布时,应当重新执行此脚本以更新存储库。例如 从10.5 版本升级到10.6 版本时,需要重新执行脚本。

二. 安装并配置服务

  • 安装 nginx

  • 安装 php

继续安装 ImageMagick 和 php Imagick 扩展, ImageMagick 是一个第三方的图形组件,Imagick 是用于调用 ImageMagick 的 php 扩展。

ImageMagick 位于 EPEL 库中,首先需要启用相应的库。

PHP Imagick 是原生扩展,需能过 pecl 安装。首先安装相应的管理工具

回车后会提示 Please provide the prefix of ImageMagick installation [autodetect] : , 直接回车自动检测即可。

将扩展添加到 php.ini 配置中,使用如下命令新增一个配置文件。

重启 php-fpm 服务

  • 配置 nginx 与 php-fpm

启用 gzip, 将下面一段加入到  http {} 节中。

编辑默认主页配置

修改为如下内容

修改 php.ini, 增加上传文件大小限制, post请求最大限制。

找到下面两项并修改值。

修改 php-fpm 配置

找到下面的内容,并修改相应值。

设置相关目录权限

重启  nginx 与 php-fpm 服务

  • 安装 MariaDB 数据库

初始化数据库

优化数据库配置
根据内存大小选择示例配置文件(位于 /usr/share/mysql/ 中, 以 my-xxxx.cnf 命名), 复制到 /etc/my.cnf.d/ 中, 然后高速参数配置. 我的服务器内存为 512M, 因此选择 my-large.cnf.

在 mysqld 节输入以下内容

重启数据库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验证码